2009年9月5日星期六

黄家第一棋王

而而和轩轩时常在家办象棋赛,参赛者只有三人 一 爸爸、而而和轩轩。我从不参赛,只做观众,因我的棋艺在家是倒数第一。
有一次,我开玩笑说:“我是黄家第一棋王,因为你们三人都赢不了我。”他们三人听了不置可否,我接着说:“只要我不跟你们下棋,你们怎样赢得了我啊?”三人听了哈哈大笑。
后来三人“密谋”办一个四人象棋赛,我抵不过他们的“软硬兼施”,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参赛。谁知三人私下说好“放水”,谁也不可以赢我。可是,我这“水棋大王”还是费了“九牛二虎之力”才连赢三局。而而还开玩笑说:“原来下棋要输也不容易啊!”
虽然得了“冠军”,实现了“梦想”,但我有自知之明,“黄家第一棋王”可没我的份,我只堪称“黄家第一水棋王”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